为什么要看ltc
㈠ 国内为什么很多人黑数字货币
主要对这个数字货币的价值不了解,有些人被骗子骗怕了,过于相信国家宣传,从过右走向过左,眼光短浅,没有看到世界形势,归根结底这些人头脑简单,没有科学知识,对于事物好坏分辩不清,
有几个原因:
1、数字货币领域确实有点乱。主要是ico。
比特币横空出世,经过十年的时间大家认识到数字资产的重要性,最主要的是大家意识到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有很大的应用价值,于是很多公司开始钻研区块链技术,像万向这样的公司是布局很早的。每个区块链项目都有自己的资产体现,数字货币,很多人就愿意把数字货币拿出来发售,这有点像股票首次发行,对应ipo,起名ico,ico来到这个世界的时间不久,开始是只是极客社区里玩具一样的东东,但是在很多聪明人和基金看来,这是一个挣钱的好机会,于是拿ico去做天使,去做私募,到交易所去交易,而他的项目其实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才有可能出来,有很多甚至出不来,以前是先创业再上市,现在是先上市再创业。
2、所以在这种荒原上第一波来的骗子居多,说现在的ico项目有95%全是骗子也是正常的,像2000年前后的互联网,谁也不知道能发展成什么样子,局面跟现在的区块链有点像。
3、关于区块链的前景,是一定要关注的,基本大的公司都在这方面有布局或者开始布局,而产遇到这个大潮中的绝大多数都是炒币的,2016、17年依靠炒币挣到大钱的人比比皆是,他们的传说开始流传,吸引了更多人的加入,进而成为很多人的信仰。
4、黑数字货币的,说他是郁金香、庞氏骗局的,有几类人:
1)极度的风险厌恶者,觉得保险是骗人的,理财是骗人的,数字货币当然是骗人的,这些人一般学历较低,收入不高,观念陈旧;
2)有些人做了一些粗浅的了解,认为风险极高而归劝别人的;
3)有些人受了身边人报复的刺激产生嫉妒心理而摒弃的;
5、总体来说,数字货币目前有极高的风险,建议如果不是非常了解或者看好的项目,少做多看。
不要全部投入;不要贷款投入,不要做期货,不要卖房。
你玩币正好又有很多人黑它,那么我先恭喜你,至少目前为止币是能抗住被黑的。如果你看好玩币,你应该觉得它有价值,现在被黑也可以相对的低价进入。但是我认为数字货币更像一种商品,目前只是用来满足匿名交易的需要,它不具有稀缺性(比特币限量,但网络中可以随时创造其他货币),也没有对应任何资产。我有一个问题请你思考“数字货币的价值在哪里?为什么比特币和其他货币本质相同,因为比特币出名价格就可以远超其他数字货币,真的反映内在价值吗?”
正心在这里详细分析一下国内许多人 黑数字货币的心理 以及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
看完之后如果仍然有意愿投资币圈,文中还提供了一些 实用小技巧助力你的投资之路 。
每个人的眼界、精力有限,没有实际调查数据的支撑很难说这是一个普遍现象。你看到的可能只是几个网络喷子、键盘侠,可能是庄家或者媒体造势,可能是亏钱玩家的吐槽,可能是出于某种利益的精准推送,这些都会造成一个 虚假印象 。
抛开那些虚假的、刻意的信息。我们来看那些真的在黑数字货币的一些人到底在黑些什么。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亏钱 。币圈的投资基本都是 一盈二平七亏损 ,也就是说大部分人都是亏钱的。试想一下,十个人里面,九个人都在黑,剩下的一个再怎么鼓吹也没用。这里还有一个 幸存者偏差 的概念,应用到币圈就是亏钱的人更倾向于跳出来贬低这种投资方式发泄不满,而真正赚钱的人则是闷声发大财,不希望别人来分一杯羹。
另一方面,很多玩传统投资的例如股票、基金、黄金,他们 看不起也看不懂 虚拟货币。因为传统投资业是基于实体的,股票是公司业绩、经营状况、未来发展的反馈,黄金、房产抄的更是实体。而数字货币门槛较高,普通人比较难理解它的价值所在,不知道它是怎么运作的,好一点的可能也只知道区块链加密技术这种虚无缥缈的名次,更别说投资了。 但是这并不代表这不是一个靠谱的投资方式。
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 为什么黑以及如何避坑实现稳定盈利 ,全文大纲如下: 一、为什么黑:套路多
1. 玩合约被套路
2. 玩山寨币被套路
3. 玩主流币现货看不懂技术指标被套路
二、如何避坑、盈利
1. 必须遵守的原则
2. 洗盘模式揭秘
一、为什么黑:因为套路多
1. 玩合约被套路
合约是什么呢,简单来说,合约能让你用十分之一,百分之一的资金(也就是 杠杆 )去交易。举个例子,比特币一万美金一个,你现在花100美金(100倍杠杆)就能买一个,如果它涨到10100,那就相当于你只花了100美金的成本,赚到了100美金,反之,如果亏到9900,你账户里的100美金就没了。这里还有一个保证金的机制,如果你合约账户里的钱不够亏损了,那么就爆仓了,所有的钱都没了(具体细节就不多说了)。
这是比特币2020年9月9日的小时线,低点到了9882,最高到了10235,就一个小时波动了350个点,是不是很刺激。
2. 玩山寨币被套路
有的山寨币、新币就是为了骗钱、割韭菜诞生的,号称百倍币。初期通过客服拉人进群,一个群100人左右,一半都是客服,天天晒收益,制造氛围,你观望了一天两天能熬得住,看了一个星期还能经得住诱惑吗,等你大仓位干进去,一买就买在了最高点,然后庄家一卖卷钱跑路,欲哭无泪。有些甚至忽悠你进他们的小交易所,钱都提不出来。如2019年的KHT,一月发行两个传销币,每个敛财数亿,最后归零,创始人则在国外逍遥自在。所以,一定要记住,天 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儿,即使有,如果超出了认知范围,最终也是拿不住的。
3. 玩主流币现货看不懂技术指标被套路
玩主流币现货比前面两种要靠谱很多,但是 看不懂指标瞎玩跟赌博也没有差异 。比如趋势线跌破了MA60你还会买吗,看不出来买了那就做好长期被套的准备吧。
我们来看下面steem这个币,9月初跌破了这个ma60的趋势线,要抄底买吗,肯定不行,你根本不知道底在哪里,大概率还会持续下跌,直到下一个支撑位。
二、如何避坑、盈利
1. 必须遵守的原则
前面讲了那么多坑,这里就来讲讲玩币圈的原则,能帮助你避免80%的坑
第一、不玩合约
合约所需要的技术能力,心理素质都不是一般人能驾驭的,如果是学生、上班族靠投资数字货币赚点零花钱就更没有必要花大量的时间和庄家斗了,基本没戏,还影响工作学业
第二、不玩小币、山寨币, 历史 数据不足不玩
前面也说过了,不靠谱的币不碰,不管炒得多火热,我们投资非小号排行前10的币种就够吃利润了,多了也没有精力玩。
第三、不玩小交易所,防止跑路
这里只推荐火币、币安、OKEX三大平台,这是全球交易量最大的三大平台,成立时间长、用户多、交易量大。
第四、短线设置止盈止损
人毕竟不是机器,看到 盈利了,舍不得卖 ,总想赚更多,看着看着,一夜回到解放前,亏损也舍不得放手,总想着回本,结果本金都没了,这样很难生存,不仅人累,需要一直盯盘,而且很难赚钱。人难做的决策就交给机器强制执行,虽然没有卖在最高点,毕竟是落袋为安了,即使亏损,也不会亏太多,加上技术指标的学习,完全有资本重新买入,通过不断修正自己的投资体系、策略,之后的正确率会越来越高,实现稳定盈利。而且能 空出大量的时间去做其他喜欢的事 ,不香吗?
2. 洗盘模式的揭秘
首先讲讲为什么要洗盘,洗盘是庄家积累低价筹码的一种方式。等到积累到一定程度,拉升,散户看到盘面好,纷纷追高被套,此时庄家已经出货了。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看懂庄家模式,稳住心态,知道这是什么阶段,什么时候买入卖出,不被套路。这里就先介绍两种常见的洗盘模式。
第一、假阴式洗盘
行情一直萎靡,没有什么波动,甚至稳步下跌 ,此时应该还有不少散户抗着,期待看到后面的上涨,然后来一根中阴线,散户这时候就开始慌了,害怕持续下跌及时止损,很多人开始抛售手中的低价筹码。
我们来看一下neo的例子,前两个月是一个稳步下跌+横盘的状态,然后来了一根大阴线,在这里应该不少散户都卖了,接着震荡、吸筹,然后三根阳线,如果抄底能吃到90%的利润,即使不抄底,在前期阴跌的时候能扛着,最后也能吃到40%的利润。
横盘的时候 基本没有什么大波动 ,有涨有跌,无法靠这些小波动吃到利润,也看不清未来趋势。此时大家都比较谨慎,不愿意买入。横盘的时间长了,比如一两个月,之前已经买了的也开始沉不住气,可能就会卖了这个币去追热点币。此时庄家就能顺利拿到这些低价币。
典型的例子有ltc,整整横盘了三个月,显然大部分人都熬不住。 最后一个月拉盘,涨幅85% 。
最后,总结一下:
跳出来黑数字货币的基本都是亏损严重或者看不懂又不愿意承认的,亏损的原因无外乎不懂技术瞎玩以及陷入各种骗局。所以我们需要遵守一些原则去最大限度避坑,另一方面就是看懂庄家的模式、套路,逆向操作,再加上技术指标的学习,跟着喝酒吃肉并不是什么难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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祝大家日进斗金,早日实现财富自由!
诚如题主所说,很多人黑这个数字货币,我想应该有以下几点因素
第一,不懂,就像我当时一样,不懂,自然在别人说到甚至给到你的时候还一脸懵逼!
第二,媒体报道,媒体报道的大部分是吸引眼球的东西,比如这个币出问题了,那个是币传销了,让大家谈之色变,听到就怕。
第三,种类名目繁多,鱼龙混杂,没有统一的发行机构,大家心里不安全感提升。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央行是否承认,政策是否允许,比如央行在之前发出澄清公告:我行尚未发行数字货币,也没有推广团队,也未授权任何机构和企业发行,目前市场上数字货币均为非法定(记着,不是非法)货币。
但是,在2017年5月27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开始运行,这有说明了什么,也就是说,正规的数字货币肯定有他的发展前景,所以,我们拭目以待吧,不过,你想当第一个或者第一批吃螃蟹的人,风险和收益,自己好好衡量,望安好
投资中的人有两个弱点:贪婪和恐惧。因为不了解,所以更加恐惧,因为恐惧,所以不敢出手。
1、复杂
数字货币比起股票、房地产和黄金等其他投资品要复杂得多,其背后的区块链技术所涉及的知识面十分广泛 ,包括密码学、货币学和计算机科学等等。普通的投资者不会为了投资数字货币而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去学习其背后繁杂的原理。
2、思想固守
我们可以看见世界的模样,但大多数人都只能看到其中一部分。
目前,由国家背书的法定货币无疑占据了主导地位,每天的交易量约为5.1万亿美元,相当于每天250亿美元的数字货币交易量的200倍左右。要让投资者改变固有想法,看到数字货币的可取之处,并接受“新”货币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3、事不关己
相比起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房价、油价等信息,非必需品的数字货币在比特币崛起之前并未引起关注,但即使是在比特币崛起之后,也仍有大部分人不知道数字货币是何物,更别说投资或使用数字货币。
在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中,“ 觉得没必要或不感兴趣 ”是市民选择不持有加密货币的首要原因。
4、波动性太高
很多人不愿意投资加密货币是因为他们认为加密货币的波动性太高,风险太大。很多投行也对波动性嗤之以鼻,固执地认为波动性等于且只等于风险。然而,他们却忽视了一点, 新生资产出现之初,往往都伴随着较高的波动性,但这并不能作为否定其价值的唯一标准。
而且,即便是用一种固定的汇率来衡量各种资产或者通过设定利率来监管其流动 ,所有货币、所有外汇储备的“价值”都是在不断变动的。
反对加密货币以及支撑这些货币的区块链技术的普遍观点,都无一例外地没有考虑到普通货币的暂时性和脆弱性。通常来说,当你拥有一美元的时候,你可以买到价格为一美元的矿泉水,但是在自然灾害降临,水资源严重不足时,你还能用一美元买到那一瓶矿泉水吗?
5、虚拟等于危险
显然,看不见也摸不着的数字货币让很多投资者认为这是海市蜃楼,是储存在网络空间的一种“幻觉”。
但是,其实大部分的美元也是以数字的形式流通使用的。国外的研究报告显示,在美元供应量中,只有10%是以纸币和硬币的形式存在。
所以,认为货币是“真实的”那一部分群体常常难以理解加密货币。
……
一百个人有一百个不相信数字货币的理由,但根本原因只有一个:已知信息太少,难免落入一叶障目的困局。
因为区块链这个底层技术的存在,涌现了许多数字货币。那么为什么会有很多人黑数字货币呢?此时的区块链,就好比当初互联网的出现,所有人都不知道,互联网未来的发展是如何的,同样的道理,区块链也是如此。
当然,有一些数字货币是不靠谱,但是不排除一些数字货币是靠谱的,比如玩客云的玩客币,星光云智能设备的STA等数字货币。
当然不是建议大家随便的投资数字货币,在投资时,应该注意选择一些靠谱的,仔细研究一下,重点是,不要把所有的资金都投放在一种数字货币上面,可以分散投资,比如我现在手头上有一些玩客币,但是我还在关注点点星光推出的星光云智能设备上的STA。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不要盲目投,要适当。
㈡ LTC莱特币是什么
简介:基于比特币协议的一种货币,但是并不要求极高的计算能力,使用普通电脑也可进行挖掘。莱特币的算法,源于DrColinPercival为Tarsnap安全在线备份服务(供linux及其他开源操作系统备份)设计的算法。
发行时间:莱特币在2011年10月7日通过Github上面的开源客户端进行发布。
最大供给量:84,000,000LTC
目前流通总量:55,152,208LTC
市值:$8,882,916,638
㈢ 建筑中LTC是什么意思
LTC:铝合金推拉窗
LPC:铝合金平开窗
JLM:电动卷帘门
LPM:铝合金平开门
LTM:铝合金推拉门
建施图--有门窗表的啊,,
㈣ LTC区块链浏览器是什么
既然名字是LTC区块链浏览器,那我们可以拆分一下,LTC、区块链浏览器。LTC就是莱特币,区块链浏览器不是真的是浏览器,而是数字货币领域,用来查看行情的工具,一般是网页形式的。所以,LTC区块链浏览器,就是专门用来查看莱特币行情的工具或者说网页。以上就是我的答案,希望可以帮到你
㈤ 莱特币风险大吗
ltc目前应用范围不小,很多商品都支持btc和ltc支付。比如 epay就是,关键你认为btc的风险大不大了,如果你看好btc,那么ltc就是真白银,肯定比其他任何山寨币都靠谱。
我个人是看好btc,所以不认为ltc有啥风险。要死一起死,他没事另一个也没事。
㈥ 历史上为什么有了黄金做货币,还又要有白银呢有了比特币,莱特币的作用又是什么呢
在我看来,等量黄金比等量白银价值高。
1不是所有交易里都需要用到黄金来做商品交换的媒介的,毕竟小型交易里用黄金不易进行等量交换,白银适用于日常生活。
2然后,白银的使用流通可以缓解对黄金的过多开采和紧缺,毕竟矿产是有限的资源。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网络上搜到的一些资料)
莱特币是什么:
莱特币 英文名叫litecoin,是一种基于“点对点”(peer-to-peer)技术的网络货币,它可以帮助用户即时付款给世界上任何一个人。
Litecoin受到了比特币(BTC)的启发,并且在技术上具有相同的实现原理,Litecoin的创造和转让基于一种开源的加密协议,不受到任何中央机构的管理。Litecoin旨在改进比特币,与其相比,Litecoin具有三种显著差异。第一,Litecoin网络每2.5分钟(而不是10分钟)就可以处理一个块,因此可以提供更快的交易确认。第二,Litecoin网络预期产出8400万个Litecoin,是比特币网络发行货币量的四倍之多。第三,Litecoin在其工作量证明算法中使用了由Colin
Percival首次提出的scrypt加密算法,这使得相比于比特币,在普通计算机上进行Litecoin挖掘更为容易。每一个Litecoin被分成100,000,000个更小的单位,通过八位小数来界定。
莱特币与比特币有什么区别:
1.交易:
更容易使用,量更大,升值潜力更大。block确认时间更短,比Bitcoin的交易是快4倍。例如披萨店老板更愿意接受交易LTC付款以节省交易时间。
2.挖矿:
特的算法造就了LTC特有的魅力,我觉得这也是从山寨币中脱颖而出的关键,scrypt算法使用SHA256作为其子程序,而scrypt自身需要大量的内存,每个散列作为输入的种子使用的,然后与需要大量的内存存储另一种子伪随机序列,共同生成序念肆列的伪随机点而输出哈希值。关键就在于scrypt算法计算时需要大量的内存,而单纯的SHA256算法不需要。所以在这个显卡BTC挖矿马上要结束的时代,LTC挖矿马上要迎来黄金发展期,因为内存成本太高,任何ASIC,FPGA都毁高则没有显卡挖LTC有优势,至少可预见的未来是的。
3.比特币最大的威胁51%攻击:
有些山寨就是死在51%攻击上的,那么LTC呢,实话实说,这是LTC发展的隐忧,当然也是BTC的隐忧但两者具体面临的问题有所不同:BTC可以通过技术升级(比如末区块重建,小心细致的节点升级,纤棚在计算难度)可以规避51%攻击,但LTC的技术规避现在还没有方法。
㈦ 华为最大的秘密:“铁三角”销售法
作者/范厚华
封面/图虫创意
就像大多数成功的公司一样,华为从小到大再到强的过程,也不是靠某个产品或某条惊艳的广告,而是在全面、扎实的推进各项业务,一步步的稳扎稳打下历练而成。这其中 ,华为独特的“铁三角”销售法功不可没 。
市场上很多企业都在学习“铁三角”销售体系,但是往往不得其法。 华为前海外市场副总裁 、“华为奇迹”参与者, 拥有17年华为工作经验的范厚华 老师在新书《华为铁三角工作法》中,对华为销售体系进行了系统分析,带我们了解华为打造销售奇迹的底层逻辑。
华为创立于1987年。华为从一个注册资本2.1万元、最早 只有6名员工 的小企业,成长为年销售额近9000亿元、拥有 19万员工 、在世界信息与通信领域位列前三甲的企业, 用了30年时间 。在一个尚无成熟经验和管理体系的年代里,走出一家世界级的领先企业, 华为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
企业要增长,人才是关键。任正非曾说:“ 人才不是华为的核心竞争力,对人才进行管理的能力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由此可见,对人才进行管理,是企业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而在华为的人才管理体系中, 有一种模式不容忽视 ,那就是 华为“铁三角”销售模式。
华为的“铁三角”销售法 开始于2007年 ,距今已有13个年头。2020年,在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和剧烈变化的国际形势面前,华为依然逆势取得了8914亿元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2%, “铁三角”销售法功不可没 。
关于“铁三角”销售法,任正非有一个十分经典的点评:“ 三角,并不是一个三权分立的制约体系 ,而是紧紧抱在一起 生死与共、聚焦客户需求的共同作战单元 。它的目的只有一个:满足客户需求, 成就客户的理想 。”
“ 让听见炮声的人来决策 ,以客户经理、解决方案专家、交付专家组成的工作小组”,“ 形成面向客户的小团队作战单元 ”,“要从客户经理的单兵作战转变为小团队作战”。这是任正非对华为铁三角的阐述,也是华为铁三角的精髓。
1/ 华为“铁三角”的缘起
“铁三角”销售法是华为 从一线的失败教训中痛定思痛总结出来的 销售管理智慧。
风起于青萍之末,每一座手可摘云的高楼大厦,都是从挖下地基的第一铲土开始的。华为 “铁三角”销售体系的第一铲土 ,还要追溯至一次失败的项目投标。
2006年,华为苏丹代表处 一次重要投标的失败 , 暴露出了销售团队运作的问题: 组织架构与客户端的需求不匹配,绝大多数人还在按照传统模式运作,客户经理 不懂产品 ,产品经理 不懂交付 ,交付经理 不涉及客户界面 ,每个产品部 只是简单地沿用在国内的报价模式 ,只关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缺乏统一协调的整网解决方案。
幸运的是,华为苏丹代表处很快便从这次失利中吸取了教训,他们充分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要想在异国市场重新打响名号,就必须及时 对自己的销售组织和模式加以调整 ,个中 关键便在于做实客户界面。
为解决 组织结构的问题 ,2006年底,苏丹代表处任命饶晓波、王锷、王海清 三人组成客户系统部的核心管理团队 ,分别负责客户关系、交付、产品与解决方案, 首次把销售力、交付力、产品力拧成一股绳 ,面对客户实现接口归一化,做到无论是产品介绍、销售,还是交付,都能实现统一标准,通过协力真正满足客户需求。
从那时开始, 三人便一同见客户,一同交付,一同办公 ,甚至一起生活,曾经存在的隔阂与“部门墙”被彻底打破,彼此间的了解日益加深,终于做到“ 力出一孔 ”, 在面对客户时,基本可以实现“接口归一化”。
这个失败的团队在磨砺三年之后,在2009年获得了苏丹运营商的全国G网最大的项目。在客户的掌声中, 这个团队哭了 ,他们给华为高层领导汇报的时候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三人同心,其力断金,就叫‘铁三角’吧 ”!
成功的铁三角模式迅速在华为内部推广 ,形成星火燎原之势, 广泛应用在公司业务开展的各领域、各环节 。铁三角成员在面对客户时,代表的不仅仅是客户关系、产品与解决方案或者交付,更是代表客户诉求和价值成长。
2/ 什么是华为“铁三角”销售体系
在自然界中, 最稳固、最基础的结构就是三角形 。在古代兵法中,一定绕不过一个 最具有攻击性的基本阵法 —— 锋矢阵 。顾名思义,锋矢阵的形状类似一枚锋锐的箭矢, 最精锐的军队呈三角形 ,被放置于队伍前方,攻破敌方阵地缺口,牵动中军及后方大部队向前突击,所向披靡。
销售同样如此,销售是需要 兼备个体进攻性和团队协同性 的工作,没有进攻性便拿不下订单;而没有团队的协同配合,即便拿下了订单也无法长期为客户提供让其满意的产品或服务,客户满意度自然无法提升,也就失去了复购和转介绍的可能。 销售是一场跨部门、跨领域的协同作战 , 绝不是某个关键角色的独角戏。
“铁三角”销售法示意图
华为“铁三角”体系 由三个角色组成:
第一个是客户经理,或者叫作销售经理,简称为AR (account responsible,客户负责人),主要负责客户关系、业务需求管理、商务谈判、合同与回款。一个真正优秀的客户经理,应该将80%的时间花在客户身上,要保持与客户的密切接触和联系, 甚至可以直接在客户那里上班 ,时刻了解客户的需求, 而不是深居总部办公室,给客户打打电话就算完成任务 在“铁三角”销售体系中,对客户经理的要求是 每天都在客户身边出没 ,时刻关注是否有新的机会点产生。
对客户经理而言, 在销售一个产品前,需要了解客户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 ,从中找到机会点,只要你认定客户有需求,而且 这个需求是真实的 ,坚信能用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就应该从客户角度出发,充分为客户着想,取得客户的理解和信任。
第二个是方案经理,简称为SR (solution responsible,产品方案负责人),主要负责产品需求管理、产品与方案设计、报价与投标、技术问题解决。在“铁三角”销售体系中,方案经理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他绝不是客户经理的简单辅助,而是作为 一个项目的战略分析者和策划者 ,负责分析市场和客户的方方面面, 拉通各方面的资源 ,以求最大概率获得项目成功。
方案经理 最核心的角色定位 ,是产品格局的构造者、品牌的传播者以及盈利的守护者。其中,最关键的三个核心点是: 营、赢、盈 。
第三个是交付经理,简称为FR (fulfill responsible,交付负责人),主要负责从订单、制造、物流、安装到交付验收的项目管理。在“铁三角”销售体系中,华为要求交付经理一改以往的弱势形象, 全程参与项目从立项到合同签订的过程 ,全面了解项目的前因后果,并且发表自己的 专业意见。
客户经理、方案经理和交付经理, 三个角色共同构筑了一个三角形的攻坚团队 ,彼此支持、密切配合,通过极其迅速的响应机制, 能够在最短时间内,端到端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将销售工作最需要的进攻性与协同性融于一体。
“铁三角”销售体系并不是秘密,市场上 很多企业都在学习“铁三角”销售体系 ,但是往往不得其法,没有实现好的效果。如何在提升销售团队个人能力的同时,把个人能力、经验转化为组织的能力,这是很多公司面临的问题。华为在销售能力提升方面实践多年, 有一整套独到的实践经验和提升体系。
3/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
对“铁三角”人员的培养主要是通过具体的销售实践。不要 出现在战场上需要打步枪的,而培训出来的却是开航母的 。培训和赋能永远要跟战场中的业务需求保持密切一致。磨刀不误砍柴工,不经过训练就匆匆忙忙上战场的士兵,阵亡率是很高的。每位“铁三角”人员 必须参加相关培训并通过相关岗位考核,才可以上岗。
每个公司因为 行业属性和发展阶段 不一样,对“铁三角”人员的能力 要求也会有所不同 。要梳理清楚 每个岗位的核心能力 要求,以及目前能力的主要差距和问题,再有针对性地开展能力提升计划。
仅仅有理论知识的培训是远远不够的, 培训和实战一定要结合起来 ,是一个从自学到集中培训、实战检验、答辩、再学习的循环过程。
1) 自学考试。 针对“铁三角”人员所需的知识和能力,华为开发出一系列的学习课程,通过I-Learning 学习平台 来管理。“铁三角”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时随地申请相关课程的权限进行学习和考试。业务部门也会根据需要,要求员工自己进行学习和通过相关考试。在参加集中培训前,为了保证集中培训的效果,一般会要求参训员工 先自学完成相关课程并通过考试,才能进入集中培训阶段。 I-Learning平台上的课程随着业务的变化会不断地进行调整。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如果需要增加某些具体的知识,马上在学习内容中就会体现出来。如果说业务的发展不需要某些知识了,那就在学习内容中马上替换掉,及时刷新,不会出现滞后。
2) 集中培训 。集中培训的内容 一般分为三类 。
一、讲师引导。 这部分内容一般只 占20%左右的时间 ,都是由 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管理者 或者业务专家来进行引导,带着自己的实践经验为学员授课和分享知识。
二、案例研讨。 这部分内容一般会 占30%左右的时间 。在华为的集中培训期间,晚上时间一般都会被利用起来做案例研讨,由引导员引导学员集中研讨具体案例。 案例主要来源于两方面: 一方面是教材中的相对通用和典型的案例,有成功案例,也有失败案例;另一方面是学员自身的案例,也可能是在课前收集的案例。华为的案例教学方法不是自己发明的,而是 基于美国的哈佛商学院和毅伟商学院的案例培训方法 , 发展出了自己的案例教学逻辑 ,包括案例写作方法、案例教学方法、案例学习和研讨方法等。
三、模拟演练。 还有 50%的内容 是学员在课堂上进行研讨以及模拟演练。比如销售项目运作管理的培训,在课堂中就会搭建相应的沙盘, 采用角色扮演的形式 在课堂中进行模拟演练。这些沙盘都是根据实际业务进行建模和抽象出来的。
3) 实践检验。 在集训之后,学员会带着自己的任务回到岗位,去实践集训时学到的具体知识、技能等, 通过具体实践固化行为 ,同时会要求结合培训课程进行总结和输出。在实践检验中,部分岗位还会根据任职资格要求为“铁三角”中每个成员 指定导师 ,导师在角色认知、工作开展中提供指导和帮助。
4) 述职答辩。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每个学员都需要对自己所学的知识和实践经历进行 总结回顾 , 并撰写感想、收获、领悟、建议等,最后是答辩 。这些总结一方面要从业务的角度来阐述自己的实践成果,另一方面是从思想文化也就是价值观的角度来阐述。那些在业务和思想上都过硬的员工 将会被打上标签,有机会得到迅速的提拔和晋升。
5) 持续学习。 答辩完成之后,公司会通过I-Learning平台持续推送 更高一阶的课程、案例 来帮助员工持续学习,不断提高。
4/ 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1)华为走上讲台进行培训赋能的大多是 业务专家 或者 由业务专家走上管理岗位的 管理者。
任正非 曾经说过, 要找会开航母的人来教开航母 ,不然就触礁了。华为要求走上讲台的 讲师一定是具有实战经验的 ,并且每年都会选拔一些有成功项目经验的人开发课程、走上讲台。 走上讲台的一定是最优秀的人 ,这些最优秀的人要承担责任,要给公司培养更优秀的人。华为的 兼职讲师库师资非常丰富 ,管理干部、业务专家基本上都要走上讲台授课,他们走上讲台也代表了公司对他们的认可,他们就是最优秀的人,同时也希望他们去发出更多的光芒和热量去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开发课程和授课也是讲师们在任职专业贡献方面的重要输入, 支撑其任职资格考核。 一个骨干员工或者管理者如果没有课程开发的输出,或者没有培训授课的记录,他的职业发展前途就会受到影响。
另一方面,专职培训老师也需要不断加强对业务知识的理解和学习,深入业务一线进行实践,参与到具体的业务项目中。 通过在项目当中的磨炼加深自己对公司业务的理解 ,从而在课程项目设计、内容开发、授课和引导的过程中与业务贴合得更紧密。
2)华为认为 最大的浪费是知识和经验的浪费 ,因此在实践中逐步建立起一个有效的 知识管理平台和案例库 。
华为有一个非常庞大的案例库 ,每个员工都可以在上面发布和分享案例,然后由专家和其他员工进行点评、点赞,讨论互动。优秀的案例经过评审之后,管理人员会在内部进行推广宣传,甚至 有些案例会被选入培训教材中 , 作为教学案例使用 。对于提供优秀案例的员工,华为内部设计了各种物质激励或精神激励,来促进大家对案例库的投稿和建设,甚至在一些岗位的任职资格里也 强制性要求升职评估时需要对案例库有一定的贡献 ,以保证案例库有充足的资源。
3) 教精神、教方法重于教知识 ,“精气神”的打造在华为“铁三角”的培训中是不可缺少的模块。
不管是新上岗“铁三角”员工的培训,还是营销管理干部的上岗培训,华为都会安排至少一周的基础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体能训练和军训,培养员工不畏艰苦、勇于挑战、团队协作的精神;二是企业文化学习和研讨,要让每位员工真正理解和领悟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的核心价值观,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开展研讨;三是让每个员工理解公司当前的形势和自己应该承担的使命与责任,特别是树立“铁三角”团队 必胜的信念 , 对胜利充满渴望 ,敢于追求,永不言败! 赢得一个项目有两次,第一次是在内心中,第二次是在现实中。
5/ LTC流程:“铁三角”运作的重要保证
从表面上看,“铁三角”销售法是 一种销售战术 , 但究其本质 ,是华为在过去十多年里一直提倡的 流程型组织在客户端的具体实现模式 ,更是“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经营思想的具体体现,而且 这种模式适用于绝大多数现代企业。
说到“铁三角”销售法,LTC流程便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 “铁三角”是销售一线最小的作战单元 ,也可以理解为 最小的经营单元 。所有的业务都是有流程支撑的,这个流程打通了 从发现销售线索到机会点,再到完成交付与回款 的全过程, 也就是所谓的LTC 。依托LTC流程,可以高效推进销售业务的效率,有效提升项目成功率,而“铁三角”则各自带动中台和后台的资源来服务客户,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
LTC流程与“铁三角”
从图中可以看出,LTC流程就是 从管理线索到管理机会点,再到管理合同执行 的主业务流程。也就是说, 首先要重视市场研究和前期拓展 , 收集和生成项目线索, 然后 形成机会点 ,发展成与客户的合同,通过合同执行把产品和服务交付给客户,实现客户价值创造, 客户为获取到的价值而支付 , 企业把款收回来,最后关闭合同 。这是一个完整的价值创造的端到端流程,而 运作这套流程的主角就是“铁三角”销售团队。
打个形象的比喻,如果把LTC流程比作一条高速公路,那么与 线索、项目、合同、订单、产品和服务 相关的信息、数据和规则,就是奔驰在这条高速公路上的车辆。既然是高速公路,必然会存在相关的交通 规则 以及交通 管制措施 ,而作为“铁三角”销售团队中的每一个角色,就好比不同车辆的司机,自然需要遵守这些规则,才能从甲地平安到达乙地,顺利完成整个运输过程。
LTC流程管理,目标是对准客户的业务流程,拉通线索、机会点、合同签订、合同执行、回款到合同关闭的全流程并集成 ,构建起整套以客户为中心的LTC流程架构及体系。
LTC变革目标是实现客户价值创造
华为经过7年的LTC变革方案开发和试点,提升了作战能力并支撑商业获得成功,那么 华为是如何构建起 一套简单、有序、有效 并适应大客户服务的LTC 业务管理体系的呢 ?
华为的LTC变革设计,聚焦在 组织能力 的提升和 管理体系 的改进,目的是实现流程集成、决策高效、供给及时、数据准确和能力到位,构建起一套集成LTC 规则、流程、组织和运营的业务平台、资源平台和数据平台,使用灵活的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云服务和智能化技术, 组成全球运营的IT数字化系统 ,从而实现客户价值创造,保障客户更满意、运营更高效。
6/ 人在一起叫“团伙”,心在一起才叫“团队”
常言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而要想让车头马力十足,更多地去负重,就 必须给它足够的动力 。企业的 激励管理,本身就隐含着对优秀人才工作表现的期许 。华为的激励管理,不是普惠众人的福利,而是对那些敢于奋斗、善于奋斗、能真正贡献成果的人才给予重点激励。
有很多业内的HR 感叹:“ 华为要挖我们的人很容易,我们要挖华为的人就困难多了 。”这背后,就是华为的 激励管理体系 在发挥作用。华为一直倡导“长期艰苦奋斗”,指的主要是精神上的艰苦奋斗,这与物质上的激励并不矛盾。华为 对员工物质上的激励,从来都是非常大方的。
对“铁三角”销售团队的 考核 ,主要包括 合同财务、卓越运营 和 客户满意度 三大指标。合同财务指标包含收入、利润、现金流和成本达成情况;卓越运营指标包含业务、质量、时间和预算等合同条款履行情况;客户满意度指标则包含客户体验、问题解决和关系维护情况等。
华为在一线“铁三角”销售团队的奖金分配上, 坚持不搞“销售提成制” , 而是基于目标达成率的“奖金包分配模式” ,即按照“贡献和利润分享制”,再辅以项目奖励, 实现集体与个人的利益平衡。 通过这种方法,企业可以不断 强化“铁三角”团队协作机制 , 摆脱个人英雄主义 ,走向团队共赢,实现共同目标。
华为还一直坚持 短期激励和长期激励相结合 的原则。短期激励一般是指即时激励和项目奖金,上面案例中发给参与攻克空白拓展市场的“铁三角”团队的 700 万元 , 便属于短期激励 ,这种 及时雨的形式 会更加激发员工的奋斗精神。而于2013年 再次发给该团队的1000万元 激励是面向未来更大的市场机会的, 不是面向过去的奖励 ,属于长期激励的范畴,有助于强化“铁三角”团队的长期经营意识,实现短、中、长期利益的平衡。
需要强调的是 火车头对销售团队的作用 ,不仅仅是推,也不仅仅是拉。所有考核和激励的目的, 是让每节车厢都能成为动力源 ,协同一致;要让大家脚踩风火轮,三头六臂,生龙活虎,各显神通,让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敢于争先,勇于争先。
请记住, 人在一起叫“团伙”,心在一起才叫“团队” 。学习“铁三角”销售法,首先观念上要转变,面对客户,无论你来自销售部门、产品部门、交付部门还是研发部门,都是代表公司, 没有“我们”“你们”“他们”,只有“我们”,客户也只会记住你公司的名字。
㈧ 什么叫LTC扣型 和BTC区别
LTC是长圆螺纹型扣,BTC是偏梯形螺纹扣,具体区别要看接箍的内螺纹,BTC看上去像个梯形,而LTC摸上去偏圆。具体要看实物比较容易区分
㈨ LTA代表年降价,请问LTC代表什么意思就是有一笔包装费需要通过LTC的方式收回
你好朋友
Ltc的吧,可能代表这个涨价了吧,
包装的话需要通过ltc的,有可能是一个机构吧,祝你好运。
㈩ AARRR模型中需要关注哪些指标
文章内容概览:
1.AARRR模型的五个过程以及各个过程需关注的指标
2.部分指标详解
1.在『获取用户』阶段重点关注:激活量
**需要分渠道统计激活量。因为在渠道推广时,很多应用开发者会选择付费推广。结算的时候,自然要了解在某个渠道有多少真正激活的用户。即使没有付费关系,开发者也需要知道哪个渠道是最有效果的。
2.在『提高活跃度』阶段需要以时间维度和产品版本维度来统计活跃度,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最需要关注的是 质量数据 ,且需要通过渠道来进行划分,如果某个渠道上来的用户,这两个指标很差,那么在这个渠道上投入太多是没有意义的。
3.在『提高留存率』阶段,不关注用户的首日留存率,而是关注其次日留存率以及长期以后的留存率。
7-Day Retention:是在D+7日启动使用这款应用的占D日首次安装使用这款应用的用户总数的百分比。通常用户新安装使用后的前几天是流失比例最大的时期。
4.在『获取收入』阶段,关注每个用户产生的利润,利润=收入-成本
LTC(生命周期价值,即用户在整个产品使用周期累计的ARPU值,LTC=每月ARPU * 用户按月计的平均生命周期)
所以,从每个用户身上获取的利润 = LTC-CAC。
5.在『自传播』阶段,关注K因子:K = (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邀请的数量) * (接收到邀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 转化率 )。
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邀请,而平均的转化率为10%的话,K =20*10%=2。这个结果还算是不错——当K>1时,用户群就会象滚雪球一样增大;如果K<1的,那么用户群到某个规模时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
很遗憾的是,目前K因子大于1的移动应用很少,所以绝大部分移动应用还不能完全依赖于自传播,还必须和其它营销方式结合。但是可以从 产品设计阶段就加入有利于自传播的功 能,这点还是有必要的而且也很常见,毕竟这种免费的推广方式可以部分地减少CAC。